俞.

懒癌晚期 月更选手

终归【47】

兄弟反虐

——————

——————  

  萧杉走出办公室的门,门外笔直站立驻守的保镖立刻跟上,恭恭敬敬接过萧杉随手递来的文件。

  

  “帮我送去给知笙,让他注意点跟进,”他脚步不停,“回老宅。”

  

  萧杉的呼吸俨然有些粗重,背部和臀部的巨疼使他有些无法克制自己的颤抖,止痛药的起效时间已经接近尾声,他最好在那之前赶到老宅。

  

  “慢些。”阿袁拉开车门,小心叮嘱自家少主:“您的伤不轻。”

  

  强迫自己坐上车去压迫到伤口需要巨大的勇气,好在他习惯了隐忍,真正坐实下去疼到失神表面上也没什么情绪波动,只是蹙了下眉,头抵在座位上闭目缓神。

  

  其实他现在还下不了床,背部的创口不断地往外渗血,每次上药像是在上刑。

  

  国外子公司那边接待的一家总经理点名要与他谈合作,几亿的合作资金,他不得不吃了止痛药带伤上阵。

  

  速战速决谈妥合作,中间补吃了一次止痛药,又马不停蹄地赶来何父公司,一是为了落实合作,二是为了尝试一下看能否见到萧辰逸——毕竟后面估计有一段时间他需要专心养伤,看不见小孩的情况。

  

  前日的惩罚到后面着实是有些血腥惨烈,萧杉再不好亲自动手,便喊阿袁进来执鞭——这个跟了他十几年的保镖,知晓他的规矩——惩罚一定下,晕了也得罚完。

  

  虽然到后面他确实意识已经痛到有些迷糊,一鞭子下去凌厉的劈在皮肉绽开的伤口上,依稀记得最后几鞭阿袁收了力气,破风声并不太可怖到令人颤栗,只不过他已经没有力气再去要求这几鞭重新来过,默许了阿袁的行为。

  

  养伤过程漫长而煎熬。

  

  

  

  萧辰逸也没想到再次见到萧杉会是在老宅——

  

  他刚拧开锁,踏进大门的那一刻就感觉不对劲——垃圾桶中的垃圾,昂贵真皮沙发上随意摆放的靠枕,以及走过转角,餐厅餐桌上没来得及收拾好的熬中药的小砂锅,都是近期生活过的痕迹。

  

  能进的来的除了他只有萧杉。

  

  思绪停到这,萧辰逸满脑子只剩两个字——快走。他转身就朝着大门走,却不料一抬头,迎面看到二楼栏杆后站立的人影,男人淡淡注视着他,见他望过来微微挑了挑眉,似乎对他的闯入有些意外。

  

  萧杉身着一袭休闲黑衬衣,透过老宅窗户散进来的光线依稀能看到他衣领上的深普鲁士蓝的繁复线条勾勒出的花纹,他就那样沉静地站在那居高临下的与萧辰逸遥遥对视。

  

  单单站那,矜贵得体的仪态尽显,让萧辰逸心中猛地一颤,随之而来的是附着在骨髓中的自卑与恐惧开始不自觉的泛滥。

  

  快跑,跑!

  

  他听到有一个声音,是心中的自卑小孩的呐喊。

  

  快跑。

  

  萧辰逸在萧杉的注视下僵硬朝门口的方向后退几步,躲避萧杉的目光,喃喃地低语了一句抱歉,垂首有些莽撞地就朝门口跌跌撞撞走去。

  

  “等一下,”气氛像是因为这一句话更加紧绷,萧辰逸满身的警惕防御姿态让萧杉有些无奈:“来干什么,不先干完事情再走吗?”

  

  他走下楼,动作有些迟缓,不过萧辰逸的心思不在他身上并没注意,显然躲避着连看都不想看他一眼。

  

  “伤好了吗,我看眼?”萧杉在萧辰逸面前站定,语气平和:“别怕,我不逼你。”

  

  “……没事了,”萧辰逸抿着唇,飞快抬眼看了下萧杉:“抱歉,我很快就走。”

  

  他说完赶紧走向自己房间,没再敢看萧杉是什么表情,迅速在书架中找到自己的初中物理课本和笔记,萧辰逸抽出来抱在手上——他教的一个学生想要物理笔记,不早之前的事了他现在才有心思来拿。

  

  萧辰逸抱着书下楼,不可避免的与还在原地没动的萧杉来了个面对面。

  

  萧杉若有所思地看着他手上抱着的书:“你的成绩不像是需要初中物理笔记来补基础的样子,那么就是……你的兼职是家教?”

  

  一语道破。

  

  萧辰逸惊异于萧杉的敏锐,无言地沉默显得不知所措。

  

  萧杉一看就知道自己猜的没错,他没有责备,只是问道:“是钱不够花吗?”

  

  他记得他回来后有给小孩每个月的生活费,专门给了一张卡,特地嘱咐财务部门每个月往卡里转两千,便没再去注意过这张卡的消费情况。

  

  “还是说,你不想要我的钱?”萧杉这次与萧辰逸谈话时很是有耐心:“如果我没猜错,那张卡的钱,你一分也没动过吧。”

  

  “……伯父有给零花钱,我不需要……谢谢您。”萧辰逸脑子转的飞快,他回完这一句,不愿意再说下去,往萧杉身旁绕了一下就想走:“对不起我赶时间……”

  

  “可是何父那张卡里的钱你也没动过。”萧杉戳穿他的借口:“他跟我说过了。他本来以为我当初……给你留了钱,你才不用他给你的卡,所以没有追究过你的生活费到底从哪来。”

  

  他谈及了八年前的事,两人都沉默下来。

  

  萧辰逸有些失神。只是他们第一次正面谈及八年前。

  

  “萧辰逸,”最后是萧杉打破沉默:“我与何父都是你的监护人,为什么不试着接受金钱的给予呢?”

  

  萧辰逸抱着书的手收紧,心下感觉莫名的讽刺。

  

  监护人?把他丢在国内八年自生自灭的监护人。

  

  “我跟何父都是成年人,都有能力去承担养你的职责,而且说实话,这点钱在我们眼里跟玩一样,随便撒出去都不心疼。而你就宁愿费这么大的劲自己去干兼职,也不想接受两个足以绰绰有余负担这些的大人的给予。”

  

  “为什么?”

  

  “你为什么会把钱财方面事情看的如此分明,一点都不想亏欠?”

  

  萧辰逸苦涩地扬起嘴角:“别把伯父跟您扯到一块……是啊,那些钱在您眼里,什么都不算。”

  

  “什么都不算。”他又一遍重复,有些执拗的拧着一口气:“这就是差距。”

  

  萧辰逸的话说的没头没尾,萧杉疑惑地扫了扫他。

  

  萧辰逸只是感觉很讽刺。

  

  在萧杉眼里什么都不算的钱,他需要那样努力的去得到。

  

  这就是差距,一个被倾力培养的继承人与弃子的差距。

  

  “暂且不说我。”萧杉好脾气地道:“我知道你对我排斥,我们来说说何父。”

  

  “他那样关心你把你宠着护着,就算猜测你有我留下来的钱也仍然每个月将生活费打到你的卡上,你却宁愿自己干兼职,你有没有想过——”

  

  “这种行为,会让他有多失望。”

——————

——————

(自罚后续)

(以下为彩蛋的小部分内容)

阿袁语塞,又看了眼摆在一旁,显然接下来要接着用的道具短鞭,垂首大着胆子试着劝阻:“您受不住。”

“嗯,所以等会你把我吊起来。”萧杉毫不在意,指了指房间一角天花板上垂下来的两条铁链,铁链末端是真皮的束缚圈,“别留手,你知道我的规矩。

  

(找管理员要彩蛋的时候,发密码一定要私发,不要直接发群上,不然直接拉黑不再给进群嗷)

(你们可以找多个管理员,以防一个管理员没看到或者在上学,要等很久)

评论(115)

热度(746)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