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

懒癌晚期 月更选手

【2】(父子反虐)重温旧梦

“他的孩子,怎么就对人间失望至此。”

——————

——————

      白峙渊看着白洛,气氛凝固起来…他听到碎杯子的声音进来本就是着急,更是没想好该说什么,前世今生那么多关心那么多想念,到了嘴边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那是他日日夜夜魂牵梦萦的孩子啊,那么鲜活,那么生动。如今终于见着了,却如此无措。

  

      半晌,他叹了口气:“好好在床上养伤别乱动,这一星期公司那边我给你请假…”

  

      床上的小孩迷茫的望着他,白峙渊说不下去了,朝他摆摆手,“躺着,我吩咐人来收拾地板。”

  

      白洛应着,将被子拉上,慢吞吞的将身子往被窝中缩,看着白峙渊出了房门,他这才放松了身子。这一放松,疼痛瞬间如潮水一般涌来,苍白脸色又透明了三分。

  

      出了门的白峙渊喊人进去收拾,回了书房。

  

      哪怕重生了,他想,他也要冷静一下,前世的想念和愧疚对于白洛来说太过沉重和突兀,会吓着小孩的。

  

      白峙渊并不认为他对白洛的要求严格是错的,白洛的成就也离不开严格的教育。他只是在想,他在严格之后,哪怕只是稍微给白洛一点点关心和温暖,白洛的人生就不至于如此的绝望和苦涩。

  

      他后悔没早点关注到白洛的内心,后悔到心几乎撕裂般的痛,现在想起还是一阵窒息。

  

      天知道上一世他听人来报白洛自杀后,那种天崩地裂般的震撼和不可置信。

  

      “阿洛…”白峙渊喃喃自语,眼睛失神的望着窗外飘零的秋叶,慢慢红了眼眶。

  

      他的孩子,怎就对人间失望至此。

  

————————

  

      白洛两天没见到白峙渊了。他心下奇怪白峙渊的反常,却也很快抛开了疑问,想不清便不想了,世间那么多的疑问也不能全部弄清。

  

      小孩放过了自己乱麻般的思绪,这两天倒也过的闲适。一本书,一杯清茶,一曲小调,便可以让他恣意徜徉在书中一下午。

  

  如此清闲的日子自他五岁以后一只手都能数的过来,他知足了。

  

      连着上了两天的药,身后的伤已经结了薄痂,他也便放任不管了,不感染就行。

  

     傍晚白峙渊轻轻推门而入时看到的便是白洛坐在带几层软垫的藤椅上,手捧一本书看的入神的模样。

  

     窗户开着,微凉的秋风吹进房,拂过白洛身边,几缕柔软的发丝被风吹起。黄昏的光芒洒在小孩身上,为其镀了一层淡淡的金边,是岁月静好的模样。

  

      沉浸在书中的小孩并未在第一时间发觉白峙渊已经在门口看着他,惊到他的是白峙渊的脚步声。

  

  他抬头,看到是白峙渊,反射性的起身,久坐麻木伤口突然回血,痛的当场僵在了原地。

  

      他看着这只穿着一身单薄的秋衣就敢坐在窗前的小崽子,无奈的扶额,一手抬手“碰”的一声将窗户关了,另一手想要去扶痛僵了的白洛,却被很快缓过来,强忍下痛楚的小孩不动声色的避开了。

  

      白洛恭敬的后退了一步,拉开语白峙渊的距离,朝着白峙渊鞠躬行礼:“父亲抱歉,白洛失礼了。”

  

————————

      

评论(10)

热度(46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