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

懒癌晚期 月更选手

【4】(父子反虐)重温旧梦

“他自己长大,自己去面对一切风浪。”

——————

——————

      白峙渊着实觉得他跟白洛之间隔的太远,他的孩子对他恭敬又疏离,稍稍的错误都能让小孩如此惶恐却不敢让他发觉…是怕白峙渊觉得他失态,一怒之下会罚他吗?

  

      白峙渊不可抑制的心疼了。到底是他造出来的孽,还是得他自己解决。他放下当父亲的架子,这么多年第一次俯身,伸手环住了小孩单薄的身子,一手轻轻拍着小孩的背,试图以这种方式让小孩安心。

  

      白洛本正处于极度的恐慌之中,蓦然被抱进了一个厚实的怀抱。


  熟悉的气息扑面而来,他的鼻子忽的一酸,血丝攀爬上了眼角,点点晶莹剔透的泪珠凝聚着,世界从清晰变得模糊…

  

      终究理智战胜了感性。他睁大眼睛,将泪花隐去。自嘲的笑笑,他真是的…这点温情就能将他击溃了啊,那他过往不堪回首十几年的都算什么呢…

  

      小孩垂着脑袋,白峙渊看不清他的神色,他开口安抚着:“白洛,别怕。”他顿了顿,又说:“你听我说就好,不用回话。

  

      白峙渊自顾自的说了下去:“先来说说你这伤…”他转头,眼神瞟向被子下面,似乎隔着被子都还能感觉到伤的惨烈,半晌叹了口气:“是我打重了,我的错。”他承认的很是干脆。

  

      仅仅是认为打重了,但并不后悔教训他,白洛知道白峙渊的意思。他不会自作多情的认为白峙渊后悔教训他了。太过荒唐。

  

      白峙渊继续说:“我从前从未关心过你,对你严厉,难免的矫枉过正,委屈了你,是我没掌握好分寸。”

  

      白洛沉默着不知回什么。他有委屈是没错,但他都习惯了,况且让父亲来给他道歉算什么事?哪有长辈与晚辈认错的。

  

      这是大不敬啊。

  

      再说,父亲为什么突然觉得自己不对了,父亲奉行这种方法十几年,怎会一朝一夕就改变观念。

  

      “您不必跟白洛道歉的,”白洛轻声说着“白洛该感谢父亲,成就了一个优秀的白洛…”不过是过程太苦了,仅此而已。回首去看,熬过来了,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只是,为何心会那么疼。

  

      “您也不必对白洛心存愧疚,白洛…惶恐。”

  

————————

  

      父子两的谈话不了了之,白洛始终不愿说出心里话。

  

      这么多年终究是拉远了两人的距离,生分了太多太多。

  

      白峙渊不善言辞,于是他开始小心翼翼的试着去关心亲近白洛。

  

      这些都是五岁之后从没有过的,他想一点一点的还给他的孩子。

  

  他想去补偿,却每次都会被白洛的疏离的拒绝。

  

      白洛他不需要。

  

      他自己长大,自己去面对一切风浪。习惯了一个人,白峙渊的这一系列补偿又有什么用…他不需要啊。

  

      白峙渊恨他,为什么要关心他。他也恨自己,他不配要这些温情。

  

————————

  

      白洛终在半个月后养好了伤,他心下一松,终于不用每天费尽心思的去应付父亲的关心了。

  

      而安安心心好好养伤的后果便是——文件堆还需他处理。

  

  父亲最近没再给他安排,可是…以前太忙时堆积的也不少啊。

  

      虽然父亲没催他,但他不敢拖,万一哪天父亲突然想起来,挨罚的还是他。

  

      他坐在书桌前,开始着手处理着…锦安国际下个月商务会谈,南辰那块地皮收购,半个月后与帝苑集团的谈判…太多的事情让他仿佛瞬间回到了那段陀螺般不敢停下的日子。

  

      他苦中作乐的想着,这伤养了大半个月,还把他养娇气了不少。

  

      没时间留给他矫情,他深吸口气,低头看着密密麻麻的字眼…再抬头已是黄昏。

  

  他甩甩晕晕的脑袋,只感觉天旋地转,死死地咬着牙,缓过这一阵晕劲。

  

      父亲怜惜他伤刚好没让他去公司,他在家养着已是难得,又怎能抱怨…

  

      白峙渊推门看到的就是白洛在桌前缓神的状态,他快步走过去:“白洛?”

  

      白洛惊醒,猛地抬头望向白峙渊,慌乱的站起身,解释:“父亲…白洛没有偷懒,白洛只是…只是…”话到嘴边却不知道怎么解释

  

  …父亲会信吗?

  

      白峙渊看着小孩这样,叹了口气:“我知道你没偷懒,别说了。”看来这养伤的十几天,他的关心没起一点作用啊…这孩子照样的怕他。

  

      白峙渊随手就拿起白洛处理完的一份文件,细细的看着。

  

      白洛站在一旁候着不敢出声,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生怕白峙渊一个不满抬手上来就是一巴掌。

  

      好在白峙渊看完了文件什么也没训斥,甚至还摸了摸他的头夸了一句“不错”。

  

      少有的夸赞啊。白洛心中的石头掉落,他松了口气,退后一步,鞠躬,恭恭敬敬的道谢。

  

      白洛这些天不是没感觉到白峙渊的改变,他不过是不敢相信罢了。白峙渊严父的形象已经深深地刻入了他的灵魂,哪是这些天便能扭转的?

  

      他还是不敢相信,白峙渊是真心待他好。

  

————————


评论(12)

热度(48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